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

你‧其實可以不抽煙

smoke 我戒菸3年了,而且是第二次。

不過我很確認我不會再抽了,現在接觸香煙的味道都很不舒服。尤其要呼籲一些騎車的朋友,請你們
"在騎摩托車時不要再抽煙了"
常常在路口等紅綠燈的時候,前面一台車的朋友點起煙來,再夾雜著排氣管排出的廢氣,如果不巧旁邊又是一台公車發散大量的熱氣,那種滋味實在讓人難以接受。

當然政府沒有立法強制大家騎車時不能抽煙,但我真的覺得騎車抽煙的危險不比講手機低多少!一手夾著煙、一首吹油門加上控制方向,如果用嘴叼著眼睛還常會被煙燻到,一不小心就會出事!另外,請問抽完的煙蒂是丟進車上的煙灰缸嗎?不大可能!我相信99%都是隨手亂丟吧。

所以我整理了以下幾點騎車抽煙的壞處,由衷希望大家別再騎車抽煙了:

  • 各種癌症
  • 不舉(性功能障礙)
  • 猝死、心臟病、高血壓
  • 變醜(牙齒、手變黃)
  • 多痰
  • 骨質酥鬆
  • 肛門失控
  • 顧人怨
  • 手燙傷
  • 吃到煙灰
  • 注意力降低、危險性提高
  • 亂丟垃圾
  • 污染空氣
  • 被人咒罵、變衰
  • 浪費錢

壞處這麼多、好處完全沒有,奉勸大家想清楚!

沒有留言: